Dse 數學補習 (小記)— 讀數學有甚麼用途 ?

Dse數學 補習

有很多學生總在問:究竟 讀數學有甚麼用途 ?

Dse 數學補習 (小記)

  • 訓練邏輯思維

數學不是單單死背公式就可以過關的一科,當你不知道題目出甚麼字眼就胡亂套用公式,不但很快忘記該公式,甚至不能靈活運用。在學懂邏輯思維運用下, 就可以有條理地分析步驟以及答案。

好比普通的幾何數學問題,那麼多圓形、線性特徵要記,如何靈活運用到一條題目中?LQ如何將每個步驟寫得清楚,然後拿中曬分?所以數學邏輯思維好的同學,對其他科的解題能力,自然不會很差;而且邏輯好,對說話能力/辯論能力都可以有舉一反三的幫助。

  • 訓練多角度思考

大家知唔知道同一條數學的題目,無論是mc或lq,都可能會有多過一種以上嘅解題方式。所以做數學是可以訓練多角度去分析題目, 讓你唔會局限在一個框架裡面解決問題,對將來工作時,轉數要夠快,也是好好的訓練方法。

  • 考Dse較易拿分的一科

相對來說,數學是dse眾科中算是較易取分的科目,因為dse數學的題目,每年大約有八成都是出完再出的題目,所以只要肯下功夫做以往的past paper,就會得到不錯的成績,不需要像文科要背很多東西;亦不需要像理科、商科的科目需要理解concept才能運用出來,dse數學實在有太多能執分的題目,只要肯研究做練習就可以拿高分。

  • Dse數學 是必修科

好吧!其實以上種種都是廢話,小編就三言兩語略略帶過,不作千字文了!

沒錯,最重要的原因始終很現實,就是Dse數學 是必修科,是你考入大學的入場卷,你沒得選擇、沒得逃避,就只能應戰了!既然是人生的必經階段,所能做的就是克服困難。其實這個世界是非常現實和充滿競爭,如果不想被淘汰,不是要盲目的努力,而是要學懂怎麼適應遊戲規則,找出它的玩法和盲點。盲目努力學習,到頭來學不得其精髓,吃力不討好,只會對學習更加灰心罷了!

想要事半功倍,快速而又系統打好根基,拿到自己想要的Dse成績,就來參加我地數學組的免費試堂

我地還有其他科的試堂,可以按此報名。

導師資料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